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

—— 仁山街道疫情防控见闻

2021-08-22 14:3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期,国内新冠病毒出现多点散发疫情,自全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万山区仁山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闻令即动、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不管有多累、多困,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仁山公园入口,来自仁山社区的青年志愿者杨宇箫正在对进入的车辆开展“三码联查”。“看着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那么辛苦,我也想出一份力,就报名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希望疫情早日消灭。”杨宇箫说。

“您好!请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给我看一下。”而另一边正在指导群众打开健康码的执勤人员是来自仁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李社珍、肖华。

据介绍,仁山街道共设置了40多个疫情防控执勤点,除了必须的值班人员外,所有干部职工都分时段轮流到疫情防控各个执勤点上执勤。

由于人流、车流量大,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仁山街道把党员先锋岗设立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连日来,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也纷纷利用休息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居住地在仁山社区的市直单位在职党员杨勤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主动到居住地仁山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仁山社区在职党员一幼教师袁碧珍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大家的辛苦和坚守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日前,仁山街道贵苑社区居民沈军为执勤人员送去了“爱心午餐”;爱心企业贵州海虹恩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到仁山街道抗疫一线慰问,捐赠爱心物资矿泉水100箱,方便面50箱,以实际行动助力仁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这些爱心捐赠、感人故事,为仁山街道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带去了关爱,送去了动力,更增添了干群同心、共战疫情,夺取胜利的信心和勇气。

同时,仁山街道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各站所、各村(社区)加大排查力度,坚决把所有来(返)仁山人员动向掌握清楚,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仁山人员及时排查管控,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对辖区酒店、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安要求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并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提高群众接种意愿,确保如期实现适龄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如今,这一群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坚守者,仍然奋战在仁山街道各个小区门口,各街头巷尾,他们在炎炎烈日下守望相助,共抗疫情;他们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他们始终不畏艰难,真情服务群众;他们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尽责,用奉献和汗水诠释着坚守的意义,用决心和信心践行着初心和使命。(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胜花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