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节能宣传周启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节能宣传周启动

2021-08-25 15:05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8月23日,松桃苗族自治县发改局、市生态环境局松桃分局、县工业和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城乡和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深入各乡镇启动了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低碳日宣传系列活动。

此次活旨在向该县企业和民众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提高节能意识,促进全民节能。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挂横幅标语、摆放节能降碳宣传展板、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节能理念,普及节能常识,倡导节约能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及绿色消费模式、绿色出行和生活习惯;同时对广大群众讲解节能低碳的重要性以及生活中的节能小知识,呼吁广大民众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

同时,开展“线上+线下”相关活动,积极开展先进节能技术产品展示推广、节能知识讲座、低碳知识普及、绿色消费引导、绿色低碳出行等宣传活动,动员群众广泛深入参与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据悉,连日来,该县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循环经济、发布“减塑”倡议等多种主题宣传活动,运用各乡镇辖区宣传栏、黑板报、QQ群、微信群,微博,在主要街道重要路口、农贸市场、广场、机关、学校、企业等场所悬挂节能宣传横幅,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宣传氛围,弘扬和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普及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动员了辖区居民参与节能降耗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摆放展板20多块,现场解疑群众咨询2000多人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节能低碳宣传,营造公众自愿节能氛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引导公众普遍参与,使节能低碳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石乔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