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五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的公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公告 通知公告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五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的公告

2021-08-31 17:2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做好铜仁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2026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发挥地方立法在我市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根据《铜仁市地方立法条例》规定及有关要求,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国家机关、民主党派、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公民,都可以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二、立法项目建议应当围绕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所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我市改革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铜仁实际,体现铜仁特色,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三、提出立法项目建议,应当符合设区的市“可以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的立法权限和立法范围。

四、提出立法建议项目应当写明立法项目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立法依据,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或者规范的主要内容;有条件的还可以提供法规草案文本或有关资料。

五、提出的立法项目建议请通过信件、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送至铜仁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并请注明建议人单位名称(个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征求意见从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止。

通讯地址:铜仁市碧江区花果山中路6号

联系人:杨 波

电  话:0856-5268810

电子邮件:trrdfzw@163.com

特此公告。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8月25 日

 

附件:

立法项目建议书(模板)

法规名称

 

立法目的

 

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立法依据

 

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或者规范的主要内容

 

 

 

 

需要说明其他问题

 

 

 

提出单位(姓名)、联系电话

 

 

 

   

说明:每份征集表仅限于填报一个项目建议,若填报多个建议项目,请自行复制后填报。表中内容不够填写的,可另附页。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