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陈昌旭主持并讲话 陈康 肖红等参加

2021-09-03 09: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8月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法治政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3090925_调整大小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我市各民族团结进步繁荣。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加大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改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和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培养和用好少数民族干部,切实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903091055_调整大小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重点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不断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强化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建立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努力在推动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发展中贡献铜仁经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治理效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夯实金融稳定基础,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关系,加强投资项目管理,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债务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903091059_调整大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在重大行政决策、重大项目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依法简政放权,聚焦公平监管,突出减证便民服务,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围绕创建国家级、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示范项目的目标,全力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加快培育和打造一批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单位。树牢执法为民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全力解决好基层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903091103_调整大小

市政协主席肖洪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铜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林  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