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2021-09-06 15: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思南县高度重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认真履行政府办医“四大责任”和政府“六项投入”责任,以“五项制度改革”为主线,积极探索以“落实五个到位”为根本、以“两改一加强”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强化政府主导,推进试点工作。自2019年8月纳入全国县域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建设县以来,该县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县域医共体实施方案和相关配套文件,及时召开全县医共体建设启动大会。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和县委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医共体建设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坚持因地制宜,资源布局优化到位。按照“医防融合、医健融合”要求,充分利用县级医院资源优势和县疾控中心和县妇幼保健院的服务职能,合理规划县域医共体建设,确定由县人民医院和县民族中医院为医共体牵头单位,25家乡镇卫生院、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成员单位,组建了2个县域医共体,形成县、乡(镇)、村三级医疗机构责任、利益、发展、服务、管理共同体。

加强顶层设计,政策配套到位。按照县域医共体建设“四不变、六统一、三加强”原则,先后出台了县域医共体建设绩效考核办法等相关政策,2家医共体总院牵头医院分别制定了医共体内人员、财务、绩效考核、药品耗材及设备等管理办法,医共体建设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健全工作机制,运行监管到位。建立以“服务质量、患者满意、职工认可、费用控制、成本控制”等为核心的考核指标体系,将技术带动、医疗资源下沉、群众健康改善等作为重要指标,严格考核奖惩。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