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高楼坪乡:香甜的蜜枣即将成熟  欢迎来品尝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农产品销售】高楼坪乡:香甜的蜜枣即将成熟 欢迎来品尝哦

2021-09-06 15: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当你走进万山区高楼坪乡兴中村雷公井、梓木坪、猴冲、小克寨、大克寨等地,一眼望去,房前屋后、田埂上、荒地里、山坡上到处是集中连片的蜜枣,果实丰满、颜色鲜艳、水分多、甜味重、香味浓,大大小小枣树被大颗大颗果实压弯了腰,扑面而来的蜜枣香甜味真是沁人心脾,流连忘返。

今年由于天气较好,阳光充足,土壤水分多,群众管理到位,每棵树长出来的果实又大又多,蜜枣骨小肉厚,看起来很新鲜,吃起来口感好,香甜味又浓,历年来是赠客送礼的最佳特产,受到人们的青睐,多年来成了购买蜜枣的回头客。

高楼坪乡兴中村非常可爱的蜜枣

目前,少部分成熟较早的蜜枣在当地市场上已卖6元钱每公斤,货供不应求,等过10来天蜜枣大量成熟时,除了供应我们当地市场及顾客外,打算准备用精致的礼品盒包装好后,大批量销往湖南新晃、芷江、怀化,浙江,上海等地,价格会更好,群众的腰包更鼓,同时热烈欢迎各位顾客现场来品尝、采摘、游玩,兴中村村委员蒲新香说道。

近年来,该乡高度重视蜜枣产业的发展,积极扩大种植规模,提升蜜枣品质,加大宣传包装力度,构建产销一体化农产品供应链。在兴中、夜郎、龙田等村相继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以点带面、以面带片的蜜枣产业快速发展,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因枣产业以滚雪球的方式壮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家中生活条件大大改善,产业收入大幅提升。

高楼坪乡兴中村用礼品盒包装好后销往浙江、上海等地蜜枣

该乡因“枣”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高楼坪乡被誉为“蜜枣之乡”,同时蜜枣重点在兴中村,因枣产业的兴旺激发农村活力,推动农村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兴中村党支部书记刘昌新于是说道。(梁建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