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青少年关爱计划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青少年关爱计划

30元,助力一个身处困境的励志少年健康成长

2021-09-06 16:51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铜仁青少年关爱计划

帮助身处困境的儿童,让他们可以全面健康快乐的成长!

1需求分析

无论忍不忍得住眼泪,雨总是下得格外缠绵。无论鸟儿会不会停止鸣唱,思念永远在无边地蔓延。“爸妈,我好想你们啊!”哽咽地说出这句话的小男孩。名叫叫小舒,今年9岁了,是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下面乡镇的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9岁的他,也是一个希望被爱、希望和其他小孩一样活得开开心心的孩子。他会害怕黑,遇到困难也会伤心难过的男孩子,可是无依无靠的他必须要学会坚强……命运多舛,骨肉分离。幼小的小舒还来不及感受到父母的爱,他就已经永远的失去了。

                                                                                            (生活中的小舒,照片已获得授权)

据了解,在小舒出生8个月的时候,尚在襁褓中的他,哪知道一个圆满的家庭就发生了变故。悲伤突如其来,他的父亲因直肠癌去世,母亲是精神病患者,父亲去世后外婆将母亲接回娘家另嫁,成长过程中母亲从来不曾回来看望过小舒。家里只剩下小舒与年近九十岁的爷爷相依为命,爷爷年岁已老,体弱多病。幼小的他就这样跟着爷爷坚难的长大,很难想象一位那么高龄的老人独自带着那么小的孙子,这么多年是这么撑过来的。从小舒的眼里看得出来,那种渴望着来自父母关爱的他,那一份爱对他来说那么近又那么远…可是却永远看不到尽头。

(小舒在给爷爷洗脚,照片已获得授权)

即使举步维艰,依然坚强勇敢。现如今渐渐懂事的小舒知道了爷爷的不容易,放学后就主动承担起家里力所能及的事情,煮饭、炒菜、洗碗、扫地、洗衣服、去地里摘菜等等……,那瘦小的身影总是忙过不停。忙完家务,他再认真地去完成作业。特别是今年年初的时候,爷爷病重,他就更加的忙了。爷爷是因为放心不下无人照料独自在家的孙子,拒绝去医院医治,同时也担心去到医院无人照顾年老的自己,所以至今还强忍着病痛,去支撑着这个家...

(正在烧火做饭的小舒,照片已获得授权 )

走访的时候,我们的志愿者曾问过小舒,你将来的梦想是什么?他顿了顿说;他将来的梦想是长大了当一名飞行员。因为有人和他说过他父亲在天上,当飞行员就可以飞到蓝天、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同时也是离父亲最近的地方…

( 小舒的爷爷,照片已获授权)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逐梦的年纪,扬帆的人生,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期待,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关爱。在我们身边,就有着这样一群青少年,他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渴望陪伴、期待美好,可亲人的离去、家境的困难、生活的艰辛、内心的孤独,让他们的世界开始自我封闭,在成长的道路上不知所措,甚至有些妄自菲薄,不够自信和勇敢,不少孩子变得孤僻和敏感,虽然在国家和政府的帮助下,他们艰难的生活得到了改善。但同时,他们还是需要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温暖,亟需社会共同的关爱!

我们发起这个项目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小舒“得到帮助,让他们可以全面健康成长,让爱更有力量;您的关注就是对爱与善良的最好诠释!您的善行,哪怕是一豆星火,也会点燃他们未来喷薄的黎明;您的义举,传递的点滴温情,必将成为他们成长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用爱为他们撑起一片晴空,为他们的成长点上一盏明灯!我们坚信:希望产生希望,力量凝聚力量,爱心永远散发光芒!

2、受益人选择

受益人选择标准铜仁市各区县及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困境儿童等。

直接受益人群(含类别,省,市,县)及人数:低收入家庭学生8000人左右

间接受益人群(含类别)及人数:低收入家庭学生亲人24000人左右

3、项目目标

着力解决偏远山区孩子教学资源匮乏问题。

着力解决困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及行为偏差问题。

4、项目内容

“春风化雨·感谢有你”励志助学行动

---针对低收入家庭、励志少年发放助学金

“宝贝成长陪伴”大学生支教活动

---补充偏远山区学校教育资源匮乏问题,为偏远地区学校开展相应的课程,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心语谁说”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针对因家庭、社会原因造成的心理障碍、自卑、等行为偏差的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关爱。

执行情况立项时间:2021年08月16日募捐编号:5310000050000784XYA20018收款机构: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机构:铜仁市正能量志愿者协会

 

赵海容 铜仁市正能量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铜仁市正能量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近期反馈:未进入执行披露期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

配捐使用方向:企业和腾讯配捐部分的预算计划将主要用于__铜仁青少年关爱计划__方向,99公益日结束并确认了“企业和腾讯配捐”具体金额后15天内,再补充详细预算表。

2、【管理费说明】

实际筹款总额的5%将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执行费用,包括项目工作人员必要的人力成本(项目调研、评估、审核、执行、监测、结项等相关费用)以及必要的行政办公支出(房租、水电、网络、合同邮寄等),中国扶贫基金会坚持全民公益理念,每一份善心我们都会用心、认真和负责的去呵护,让每个公益项目、每笔捐款能落到实处,为受益人带来改变。

执行计划

1.2021年9月-2022年3月“春风化雨·感谢有你”励志助学行动

1.1志愿者招募: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张贴海报、发放传单、实地倡导等渠道,招募志愿者100名;

1.2评估建档、入户走访:根据项目受益人选择标准,组织志愿者在铜仁市6个县(石阡、德江、松桃、江口、玉屏、思南)、2个区(碧江区、万山区)进行实地入户走访,充分了解受益人基本情况(包括:家庭成员、家庭情况、心理健康情况等),并建立档案。受益人选择标准:铜仁地区各区县、乡镇、易地扶贫搬迁点;困境人群。

1.3助学金的发放:根据前期走访情况确定资助困境未成年人名单总的资助名额1800个,并在新学期伊始发放完毕。

1.4分别为500名留守儿童、乡村学校学生、低收入家庭的儿童发放生活补贴,校服、实现微小愿望。

2.2021年10月-2022年10月

“心语谁说”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2.1邀请专业心理讲师进乡村校园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每所学校开展1次,共计开展16次。

2.2针对因家庭、社会原因造成的心理障碍、自卑、等行为偏差的留守儿童的需求和问题;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名额不低于500名。

3.2021年10月-2022年12月

“宝贝成长陪伴”大学生支教活动

3.1志愿者招募与培育

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张贴海报、发放传单、实地倡导等渠道,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00个;补充偏远山区学校的教育资源匮乏问题,结合大学生志愿者的特长,为偏远地区学校开展相应的课程或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学习及生活,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3.2志愿者培训

为更好地为未成年人提供服务,需针对志愿者开展培训,介绍志愿者的责任、义务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开展志愿者相关能力建设培训,不断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及服务能力,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服务。一年组织志愿者培训不低于2次。

执行效果解决困境儿童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弥补情感缺失的问题执行能力说明 协会致力于整合社会资源,以志愿者为核心力量,动员多元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服务。2020 年疫情期间,协会动员企业捐助防疫用品及生活保障物资等价值100万的物资,全部都用于到了铜仁地区各疫情防控卡点,安置区等地的疫情防控,受益近千人次。关于我们

铜仁市正能量志愿者协会,于2014年3月开始筹备,在铜仁市民政局及其相关主管单位的指导下,于2017年1月17日正式在铜仁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520600MJT040186L),由共青团铜仁市委为主管单位。机构业务范围:旨在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传递正能量:开展救灾、助残、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服务活动;协助有关机构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开展慈善募捐活动;承办其他公益性工作。并长期开展教育扶贫、助学、扶老助幼、助残等一系列活动。

捐赠回馈 捐赠票据

感谢您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关注和支持,让我们可以共同携手,一起帮助困境中的人们。

为保障每一位捐赠人的权益,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为您开具电子捐赠票据(不限捐赠金额),请您将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票据抬头、手机号、邮箱、收件地址等信息发送至piaoju@fupin.org.cn 邮箱,或者关注“全民公益”微信公众号,填写索要票据信息,我们将在收到您的开票申请后的20个工作日为您开具电子捐赠票据并发送至您的电子邮箱。

而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仅为单笔捐赠满100元且有纸质捐赠票据需求的捐赠人,提供纸质捐赠票据服务,这个过程大概需要30个工作日。

捐赠票据发出时,我们将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您,还请您注意查收!如有其它问题,请拨打热线010-62655199(工作日9:00-12:00,13:30-17:30)。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生活愉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