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桥街道:“党建+”模式推动非公企业显成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谢桥街道:“党建+”模式推动非公企业显成效

2021-09-07 09: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一直以来,万山区谢桥街道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模式,今年成立了铜仁阳光康复医院非公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有效引领禁毒工作和企业发展互为促进。

党建+三个精准,延伸组织触角

一是精准单独组建支部。街道明确统计专员,以月度摸排、动态调整、分析研判的方式,对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成立条件进行研判,确保将党组织覆盖到非公经济领域。2021年7月,铜仁阳光康复医院党支部单独组建成立,规范了党组织设置、党员教育发展管理和党内政治生活开展。

二是精准选派两员队伍。街道选派党建指导员1名,以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为主线,定期走访指导,引导企业发挥组织优势,推进非公经济组织与社会效应深度融合。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选优1名党性强、业务精、素质高的党组织书记任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带头发挥党组织作用,凝聚党员力量。

三是精准打造党建品牌。阳光康复医院党支部组建以来,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认真谋划党建思路,深挖党建工作潜力,加强了非公经济领域医院党的建设内涵意义,将党的建设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各领域,积极构建“公助、民建、联管”的病残吸毒人员党建管理品牌。

党建+三项举措,凸显组织力量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全面过硬。党员带头,团员跟进,设立了党员先锋示范岗,带头在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康复治疗、心理辅导、教育管理、评估回归等工作岗位履职,在近距离为患有传染性疾病和其他严重疾病的病残吸毒人员医疗服务岗位上发挥作用。同时,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党的理论知识教育等学习活动,引导团员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目前,铜仁阳光康复医院党支部6名团员已提交入党申请书。

二是强化联体协作,医疗技术全面提升。注重人才培训,打造合格医疗团队,先后与铜仁市多家公立三级医院建立医联体协作关系,由医联体医院提供医疗支持和业务指导培训,开放危重病人救治绿色通道,提供医疗救治保障;加强与铜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协作,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研究、协调解决工作开展中的问题,保障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工作顺有序开展。

三是完善机制建设,内生动力全面激发。先后制定了30多项医疗、管理、服务的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考核。通过外聘专家组到院指导,派员参加卫生部门开展的学习培训,组织业务知识培训会,疑难重症集体会诊讨论会等形式,完善了内部学习培训、薪资待遇提升各项制度,激发了全院医护人员的内生动力。

党建+三支服务,突出组织功能

一是实施人文关怀服务。通过组织病残戒毒人员编排文体节目开办文体活动、组织定期谈心谈话、开展心理健康咨询、集中举行生日庆祝活动,医患同切蛋糕等多种人文服务活动,促使病员积极配合治疗,树立人生信念。2020年2月,受新冠疫情影响,病员李某在市内医联体协作医院治疗时血浆不够,阳光康复医院医护4人为患者无偿献血。

二是实施社会公益服务。党支部注重培养提升新生力量,积极引导年轻医务人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坚持为辖区特困户、吸毒人员病残家属送“送温暖、送健康”;为贫困学子,孤寡老人,残疾人、育龄妇女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利用“三八妇女节”“七一建党节”“九九重阳节”节日契机,给妇女、老人等群众送上关心关爱,让每一位年轻医务人员在社会公益活动中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对标对表先进个人。

是实施企业合作服务。深化“阳光工程”企业合作服务,协同企业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为康复病员重返社会步入新的人生打下基础,极大提高了治疗康复效果,增强病员重返社会、重塑人生的信心。(杨艳  张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