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石阡:三个“新”破解群众三大难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石阡:三个“新”破解群众三大难题

2021-09-07 10: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出门买菜难、逛街停车难、外出就业难三大难题一直困扰着群众,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阡县以学史力行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唯一标准,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始终,在“急难愁盼”上下真功、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新建农贸市场,保障群众“菜篮子”。一直以来,由于石阡县河东中心农贸市场容量有限,导致菜农不得不占用万寿宫、荣华商业街等区域售卖蔬菜,在增加城市管理难度的同时也给群众买菜带来了不便。为解决这一难题,石阡“四家班子”领导围绕如何保障群众“菜篮子”开展专题调研5次,组织召开协调会6次,并组建专班,专事专办,经过实地考察、规划设计、专家论证,最终在长征路方家巷修建蔬菜市场,并将附近蔬菜自卖区的摊点搬迁至新建的方家巷蔬菜市场内,规范了蔬菜市场的经营行为,方便统一管理、有序经营。方家巷蔬菜销售市场占地1000余平方米,规划设置摊位200余个,市场环境干净、整洁、舒适,不但让买菜的市民心情舒畅,更为卖家解决了一大难题。菜农纷纷表示:“现在来卖菜,再也不用起很早去抢占摊位了。随时来这里都有位置,而且很宽敞很舒服,周围的住户来买菜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拥挤,非常方便。”同样得到市民点赞的还有正在修建的城北农贸市场,该市场是一个集农贸市场、市民公园、停车场为一体的综合型市场,占地5792.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493.15平方米,建成后将满足120余个摊主。

新设全域车位,守好群众“车轮子”。随着私家车保有量剧增,带来出行难、停车难等系列问题,不仅影响市民生活质量,也成为掣肘城市发展的顽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阡县聚焦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深入调研,精准发力,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抓手,借助棚改、新旧城改造、房地产开发等项目建设,围绕城市路网、商业中心、住宅小区等配套建设停车场40余处1万余个,拟规划建设11处0.4万个车位,规划布局停车场7处0.7万个车位,建成后,县城区停车位将达2.8万余个,停车难题将得到有效破解。同时,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进”原则,以县城投公司管理的16个停车场为试点,推行一站式智慧共享停车,切实让市民生活更加便利、城市更加宜居。

新增就业岗位,鼓足群众“钱袋子”。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石阡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整合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和结对帮扶干部力量,对全县群众就业情况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精准摸排,对摸排出的未就业人员施行县乡村三级研判机制,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以“就近+外输+创业+安置”方式,针对性帮助群众解决就业难题。截至目前,以人岗精准匹配方式,在县内21家企业解决就业780余人。持续巩固与苏州市相城区的缔结友好关系,抢抓东莞市厚街组团东西部协作机遇,用好东莞市、苏州市资源优势,输送劳动力650余人。以创业带动就业方式,发放创业贷款438万元,吸纳带动就业96人。因事设岗开发公益性岗位997个,实现全县有劳动力家庭1人以上稳定就业。(石阡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