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 解惑答疑入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学史力行办实事 解惑答疑入人心

—铜仁市公积金中心思南管理部政策宣传进机关贴群众

2021-09-07 14: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市公积金中心思南管理部焦聚部门职责紧密相连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调研走访收集到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平时政策宣传的薄弱环节和少数边缘单位,走进机关、贴近群众加强公积金政策的宣传力度,把群众期盼的公积金政策讲清说透深入人心,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高质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片12_调整大小

2021年9月初,思南县气象局下属企业两位职工带着单位是否欠缴公积金的疑问到访市公积金中心思南管理部,管理部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他们,认真听取群众来访缘由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收集单位和职工具体情况,及时向来访群众答疑解惑,承诺到单位宣传公积金政策,为职工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13_调整大小

“感谢公积金管理部的领导和同志们到我单位开展的政策宣传和讲解,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住房公积金政策,我们一定把相关的政策落实执行到位,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享受公积金政策的红利”,这是近日市公积金中心思南管理部党员同志在思南县气象局开展政策。宣讲结束后,局长安德生对宣讲人员和宣讲内容由衷的感概,同时表态将积极协调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为下属企业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在政策宣讲会上,思南公积金管理部主任陈述福向县气象局党组班子成员宣传了铜仁公积金政策,他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重要性,把宣传公积金优惠政策与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相结合落实好实践好;二是要根据单位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公积金政策,特别是职工的工资报酬及五险一金待遇对照劳动合同法及公积金相关政策,认真检查落实执行情况,有差距的,要立行立改。三是要向全体干部职工讲解工资构成说明、福利待遇及其开支的资金来源等情况,让职工清楚明白。(周峰 黄明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