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万山纪委监委 履行监督职责 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疫情防控】万山纪委监委 履行监督职责 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2021-09-08 14:53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万山区自去年12月15日起,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共设置12个疫苗接种点,全方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截至8月30日,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1721人、267904剂次,其中12至17周岁人员接种17115人。

万山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全程跟进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逐级下发《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应对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及追责问责工作方案》《应对疫情防控暗查暗访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并成立19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67个区直部门、11个乡镇(街道)国家公职人员、财政补助临聘人员及村“三委”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和疫情防控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主要监督检查卫健部门与各乡镇(街道)、乡村和社区协同联动情况,是否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有关工作,确保如期实现适龄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各监督检查组实行“每日一报”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当天如实反映暗查暗访情况,严禁向暗查暗访部门及相关人员泄露暗访信息。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核实,并通过现场纠正、反馈意见、责令整改、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被督查单位限期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玩忽职守、失职、渎职,不及时上报、谎报、漏报或隐瞒疫情,贪污、私分、截留、挪用防疫物资等行为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据了解,全区各乡镇(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宣传栏、广播、入户讲解等途径做好疫苗接种正面宣传,确保群众对接种疫苗“应知尽知”;组织村组干部、驻村队员、网格员以户籍常住人口为基数,全面摸排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并进行登记,逐户动员,逐人销号接种,确保群众“应接尽接”,并组织车辆免费接送行走不便的群众,最大限度满足各类群体接种疫苗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举旗亮剑、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对未按照省、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指挥中心要求完成接种任务、开展防疫工作不力的部门、乡镇(街道)严肃进行追责问责,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依纪依规从严处置,将持续跟进国家公职人员、财政补助临聘人员及村‘三委’人员中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的接种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跟踪整改责任落实,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坚决阻断和消除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万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彭涛 牟朝飞 魏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