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万山区医保局深入企业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讲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万山区医保局深入企业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讲活动

2021-09-15 11: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了进一步抓细抓实医保系统作风建设,开展好医保政策“五进”活动,近日,万山区医保局前往贵州一树民生铜仁分公司开展医保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将最新的医保政策送进了企业。

本次宣讲活动主要围绕企业职工最关心、最感兴趣也最密切相关的职工医保、生育保险、新生儿参保、市内不需要转诊等医保最新政策开展宣讲,宣讲团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以专业的医保业务知识,耐心、细心讲解了职工医保、城乡医保和打击欺诈骗保相关政策。特别是针对该企业女性职工比例较高的实际情况,着重全面、深入详细宣传了万山区职工生育保险、生育津贴和新生儿动态参保的政策。参保职工产检发生的相关医疗费用,可以直接进行医保报销,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生育津贴。同时强调了新生儿可以动态参保,也提醒新政策下新生儿不能再随母亲报销,必须自己参保后才能报销自己出生的相关医疗费用。

宣讲团宣讲结束后,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针对企业参保职工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解答了多名群众关于医保政策的咨询,切实达到了医疗保障系统开展“五进”宣讲活动的目的,确保群众应知尽知,维护参保群众的医保权益。(马亚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