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套路深,铜仁公安提醒大家别上当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网络诈骗套路深,铜仁公安提醒大家别上当

2021-09-16 11:14 来源:铜仁公安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铜仁公安反诈每周警情通报

上周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

(9月6日-9月12日)

一、上周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

 

1

 

 

上周发案前三的区县分别是:碧江(占比22.9%)、思南(占比20%)、德江(占比17.1%)。

二、上周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损失情况

 

2

 

 

上周金额损失最多的三个区县分别是:德江(占比28.9%)、碧江(占比21.1%)、松桃(占比17%)。

三、上周全市电信诈骗类型占比情况

 

3

 

 

上周发案最多的三种诈骗类型分别是:刷单返利类(占比28.6%);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贷款、代办信用卡类(占比22.9%),冒充公检法及政府机关类(占比5.7%)。

典型案例(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

2021年9月10日,李某接到冒充京东商城客服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李某之前在该平台购买了一次性内裤,现在被人举报有质量问题,平台正统计购买人数并按十倍的赔偿金进行赔偿,需李某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才能退款。待李某按对方要求进行退款后,对方称李某信用分不够,退不了款,需要点击他们发送的链接并下载安装AAP申请贷款以提高信用分,李某按照对方的要求贷款后,对方又以其他理由要求李某进行贷款,这时才发现自己被骗,共计被诈骗24047元。

诈骗套路解析

冒充购物平台客服打电话

告知购买的产品有质量问题可以退款

谎称信用分不够无法直接退款

发送链接,叫受害人点击链接、安装APP申请贷款提高信用分

贷款完成后,要求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户

电话拉黑

警方提醒

遇到自称是平台客服来电称购买物品质量有问题要求退款时,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确认,切记不要轻易提供个人银行卡号或验证码信息。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