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纪委监委:纪法教育“大合唱”提升学习深度和运用精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纪委监委:纪法教育“大合唱”提升学习深度和运用精度

2021-09-17 11: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纪法教育和廉政文化浸润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教育齐发力、警示教育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深度和运用精度,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需要。

建立党内法规考学制度。印发《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方案》,以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作为业务学习重点,全面加强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学习理念上,着重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将读书、践行、修身结合在一起,督促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学、带着压力学,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通过开展法律法规知识测试和岗位练兵,将学法与用法连接起来。同时,在熟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鼓励干部将学习到的法律法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法律法规融入到监督执纪工作的各个环节当中。

打通纪法宣传“最后一公里”。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县廉政文化示范点,充分发挥其引领作用,深化拓展廉政教育宣传平台,依托“百姓电视问政”“百姓问廉”,推动传统媒体与网站、微信等新媒体深度融合,加强法律法规宣传,营造学纪法氛围。抓住节假日,结合重大政策法律出台,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法制宣传活动。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宣传活动,构成宣传声势,使广大公民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同时,把学习宣传范围向村级延伸,覆盖所有监察对象,有力打通纪法学习宣传“最后一公里”。

常态化举办业务精准培训。常态化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让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把握政策和运用法律的能力。县纪委监委“一把手”带头上廉政党课,将法律法规学习纳入单位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同时利用党校主体班次,对新录用、新提拔人员开展党纪法规宣讲。同时运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等平台和载体,开展纪法教育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采取专家授课、领导带头讲纪法、以案说法、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干部职工参加年度学法考试,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意识,推动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法治思维和方式,提高用法能力。(张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