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  绿茶加工 贵州选拔赛圆满结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第五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 绿茶加工 贵州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1-09-17 15:29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6日至8日,第五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绿茶加工贵州选拔赛在贵阳市花溪区久安乡贵茶培训中心落幕。此次贵州选拔赛由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主办,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承办,贵州贵茶(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竞赛主要围绕绿茶加工展开。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两部分,分别占15%、85%。现场操作考核内容包含:摊放、杀青、做形(揉捻)、干燥(烘干或炒干)、毛茶精制、茶样拼配等六部分。

根据竞赛规则,凡从事茶叶加工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其中,个人赛选手须为职工身份。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及在2019年和2020年各类竞赛中已取得“全国技术能手”申报资格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来自全省50名制茶高手报名参加了本次竞赛,可谓“高手云集”,制茶界的“大神们”都聚在了一起,大多数选手还都是“90”后,大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势。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仅21岁,最大的59岁。在这50名选手中,有34人都是具有职业技能证书的专业型选手,实力不容小觑。通过两天的竞赛,获得总成绩前5名的选手将代表贵州参加全国总决赛。(徐嘉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