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假冒侵权】贵阳一男子遭受电信诈骗13万元 幸得警方及时劝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贵阳一男子遭受电信诈骗13万元 幸得警方及时劝阻

2021-09-18 09:48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警官,幸亏你们及时给我打了电话,不然我卡里的13万元就被骗走了,太感谢你们了!”9月17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获悉,金华派出所民警利用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平台,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为群众保住13万余元。

00304218798_2eeb3b52_调整大小

9月11日晚19时47分,观山湖公安分局金华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高危预警指令,金华镇辖区有一群众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请民警立即巡查,并上门进行劝阻。

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蔡谋炜一边电话联系当事人刘先生,告知当事人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切勿向对方转账;一边通过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平台精准定位当事人家庭地址,并迅速驾车赶到当事人家中。

00304218799_619741e6

来到当事人家中,民警及时劝阻刘先生转账,并向其宣传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作案手法及防范知识,引导刘先生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据办案民警介绍,刘先生所遭受的是注销“网络贷款”账号类诈骗,幸亏警方得到信息及时联系到了刘先生,保住刘先生卡里的13万元。(徐昆

 警方提醒:

不管骗子怎么花言巧语,

广大市民要坚决做到,

不听、不信、不转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