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五个聚焦”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五个聚焦”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2021-09-18 11:2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谢谢你们,我老伴身体不好时常要到医院治疗,听他们说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方便一些,我年纪大了智能手机有些功能不会用,谢谢你们帮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已经退休的陈阿姨对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说。

今年7月以来,为切实解决医保领域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问题,市医保局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保障服务,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医疗保障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问题,结合“五十项”民生实事,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民心,我市以“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为导向,围绕“五个聚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实践活动中,我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群众逐步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在具体工作中,全市党员干部始终聚焦与部门职责紧密相连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单位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本单位职工帮扶联系的社区和村“急难愁盼”问题;聚焦调研走访、信访收集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在职党员所在社区“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工作一线、深入服务对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需求,把准群众关切,通过认真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工作重点任务、细化方法举措、分级分类逐步推进,着力补短板、解难题、兜底线,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下一步,我市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着眼长远解决民生问题,围绕“当先锋、增动力,抓调研、解难题,强民生、办实事”,推动市、县两级积极探索和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让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杨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