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致敬退役军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忆峥嵘岁月 致敬退役军人

——贵州高速集团营运事业部铜仁中心开展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茶话会

2021-09-18 15: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16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表达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问候,贵州高速集团营运事业部铜仁中心工会开展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茶话会,十三名退役军人欢聚一堂,共同缅怀军旅岁月。贵州高速集团营运事业部铜仁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谢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尉华参加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赵娜主持活动。

活动在观看《退役军人忠于党》的视频中拉开帷幕,赵娜代表中心党委和工会宣读《致铜仁中心退役军人的中秋慰问信》,向中心全体退役军人送去节日祝福并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祖国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军人本色,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随后大家畅所欲言,共同追忆军旅生涯。

“我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的救援工作,当时大脑中就只有一个念头——竭尽全力抢救伤员!我和战友连续几天不分昼夜奋战在救援现场,不停地进行挖掘搜救、护送物资、护送伤员等工作,没人觉得苦和累。我还在黎巴嫩参加过维和部队,在充满危险、困难和挑战的环境中,完满执行维和任务,积极帮扶当地民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虽然我退役了,但只要国家需要我,我一定挺身而出!”退役军人职工龙洋分享了他丰富的军旅生活。

退伍军人龙洋在黎巴嫩参加维和部队_调整大小

退役军人龙洋在黎巴嫩参加维和部队

“有一次在西藏救山火,山势陡峭,一位战友不小心摔倒,眼看就要掉下悬崖,情况十分危急,我想都没想一把抓住他,把他推向了安全地方,我自己脚下一滑差一点就掉下悬崖,最后幸好抓住了一根树枝才得以安全。虽然我已经离开部队二十多年了,但在军队中所发生的一切都历历在目,这一段军旅生活将是我人生当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如果人生再让我做一次选择,我还会选择当兵!”退役军人职工龚成慷慨陈词,引起了其他人共鸣。

微信图片_20210918160110-1_调整大小

退役军人职工龚成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活动在退役军人们齐声喊出的誓言中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退役军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党、对军队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发扬军人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做到立足岗位,在收费一线、应急保畅、道路安全等方面,全心全意为司乘服务,以踏实严谨的优良作风,做到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继续发挥余热,为高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徐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