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产680公斤   沿河县1200亩水稻通过临田测产验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亩产680公斤 沿河县1200亩水稻通过临田测产验收

2021-09-23 11: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9日,铜仁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组成临田测产验收组,对沿河自治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承担实施的《2021年水稻单产提升行动项目》、《2021年水稻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推广项目》进行临田测产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后进行临田测产验收。

验收现场,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专家正在对水稻进行临田验收,专家们通过抽样测量项目区以及非项目区水稻高度、稻穗长度、谷粒颗数以及空壳数,结合收割面积出产重量得出亩产值形成验收结论。

据了解,《2021年水稻单产提升行动项目》在沿河县中界镇实施。其中核心样板点创建面积260亩,辐射带动示范区1200亩,主要种植宜香优2115、隆两优1212等多个品种,涉及1个镇12个行政村,895户,3669人。《2021年水稻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推广项目》在该县沙子街道实施。实施面积0.514万亩,主要种植宜香优2115、武优6号、内6优6368等,涉及1个街道14个行政村,2354户,9651人。

在沿河县中界镇、沙子街道两个项目基地,专家组按高、中、低三种类型田块,分别随机抽取了9户农户进行现场抽测。其中中界镇心齐村实测产量平均亩产683.51公斤,非项目区水稻平均亩产591.46公斤,项目区平均亩产比非项目区增产92.05公斤,增长15.56%。沙子街道井坝村平均亩产578.69公斤,非项目区水稻平均亩产502.16公斤,项目区平均亩产比非项区增产76.53公斤,增长15.24%。

“沿河县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在全县大面积的推广应用了‘稻油轮作+优质品种+无纺布生态旱育秧+两增一调+绿色防控’的技术栽培模式,水稻大面积长势良好,达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沿河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田永国说道。

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测产验收,专家组认为沿河县项目推广应用技术模式得当,综合配套设施齐全、田间种植规范,管理科学,病虫害发生轻,水稻生长健壮,增产增收效果突出,效益显著、可以把水稻品种及配套技术向全县推广。(张洪权 邹琴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