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陈昌旭出席并讲话 孙含欣主持

2021-09-24 09: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22日,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碧江区委书记孙含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钟汰甬、黄爱民、闫晓青,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出席会议。钟汰甬就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安排,黄爱民就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作具体安排。

1

会议现场

陈昌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多次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加强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绷紧安全稳定之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用好用活“六防六化”工作方法,全面开展各领域隐患排查,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守好守牢安全底线。

2

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旭强调,当前省旅游“两会”召开在即,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做好全市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持续深化政治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摆在首要位置,坚决打击暴恐活动、邪教组织、渗透破坏等,切实有效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要持续深化社会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强化命案防控专项治理、网络综合治理,开展好平安家庭、平安村寨、平安社区等创建工作。要持续深化信访维稳突出问题治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树牢全市上下“一盘棋”的观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非煤矿山、水上交通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持续深化疫情防控突出问题治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狠抓重点人员健康监测管理、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强统揽统筹、督查督办、值班值守、追责问责,建立健全安全稳定信息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3

市委副书记、碧江区委书记孙含欣主持会议

孙含欣在主持时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在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行动上进一步快起来、责任上进一步严起来,真正把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把一切不安全因素、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民检察院,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