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药械化安全大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药械化安全大检查

2021-10-01 11: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确保国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认真履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国庆节,近日,松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进行安全大检查。

一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督监督。执法人员认真查看各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的相关证照、供货商的资质、购进票据,检查是否存在从非法渠道购销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非药品冒充药品、发布虚假广告、执业药师未在职在岗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加强特殊药品监管检查。检查是否违法销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疫苗等药品,零售药店是否严格执行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单次零售数量限制登记购买者身份证,药店及诊所是否违法销售米非司酮(含紧急避孕类米非司酮制剂)等具有终止妊娠作用的药品。

是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重点检查药店是否落实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严格要求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体温、“一米线”安全距离。核查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人员信息是否及时登记并上报,药品购、销、存是否规范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48家次,医疗机构12家次,医疗器械经营单位15家,化妆品专营店8家,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下单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经营单位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各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药械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做好药械化购进验收、贮存管理、陈列摆放、质量监管等环节。(松蔡大钊)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