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如织!铜仁旅游市场呈现五大特点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游客如织!铜仁旅游市场呈现五大特点

2021-10-04 11:45 来源: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国庆第二日,铜仁市各重点景区游客如织,全市旅游市场呈现五大特点,假日旅游迎来首个高峰,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

家庭亲友组团游成主流

近年来,铜仁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体旅游交通设施建设,实施建设并开通了杭瑞、松从、思剑、铜怀、印秀等十余条高速公路,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的目标,高铁直通铜仁市中心,航班直达北上广深等重要城市,全市景区景点旅游交通通达能力快速大幅提升,景区景点停车基础设施完备优越,有力推动了家庭亲友组团自驾游。10月2日,梵净山、万山朱砂古镇、松桃苗王城、石阡夜郎古泉、玉屏侗乡风情园、碧江天生桥、印江大圣墩映美湖、思南石林、德江五彩洋山河、沿河南庄等旅游景区(景点)停车场异常热闹,景区(景点)停车场趋于“满场”状态,梵净山景区各大型停车场停车位位无虚席,家庭亲友组团自驾游成为当天假日旅游的主流。

微信图片_20211004114721

梵净山景区停车场“位无虚席”

文旅新推出产品成新宠

铜仁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践行旅游产业化工作思路,立足实际推进“旅游+”“+旅游”多业态融合发展,加快推动旅游业态升级培育。国庆期间,推出了以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铜仁乡村振兴产业带智慧马拉松赛道、万山朱砂古镇五彩滑道、步步惊心、印江大圣墩水滑漂流、松桃苗王城民族演艺提级等为代表文旅业态新产品,并成为国庆假日游客游览体验的新宠。自“旅游两会”召开以来,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游客络绎不绝,“锦衣行、抛绣球、古装巡游、汉服表演、公益电影、文化展演、综合演艺、水景灯光秀、时光隧道、花灯、金钱杆”等文化活动,已成为游客国庆在铜期间“流光溢彩贵州”独特的“铜仁盛宴”。

微信图片_20211004114717

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游人如织

传统景区观光游成常态

铜仁地处武陵山区域的中心地带,境内文化绚丽多彩、旅游资源丰富,成功打造了梵净山、朱砂古镇、苗王城、夜郎古泉等一批高A级传统型旅游景区,随着铜仁市持续面向客源地宣传推介或实行减免门票优惠等政策,全市国家4A级以上重点景区已成为国内外游客赴铜观光旅游的常态化景区。特别是梵净山、朱砂古镇、苗王城等传统景区,已成为广大游客游游览观光必选景区之一。19月2日8时,梵净山景区门票已售罄;中午13时,朱砂古镇、苗王城、夜郎古泉等景区游人如织。

微信图片_20211004114712

松桃火连寨乡村旅游点打糍粑、对苗歌活动现场

康养度假体验游成追捧

铜仁高度重视康养旅游业态开发培育,依托资源实施康养旅游体验产品打造,积极推进“温泉省”建设,成功打造并面向游客开放了石阡夜郎温泉、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思南九天温泉、思南小岩关温泉、沿河温泉城、碧江九龙洞温泉、碧江锦江温泉、碧江坝黄七姊妹温泉等一批温泉康养度假旅游业态产品,成为铜仁市康养旅游业态的一张名片。国庆期间,温泉康养休闲体验旅游业态深受游客追捧,全市温泉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截止当日13时,纳入监测的石阡夜郎古泉、思南九天温泉、碧江九龙洞温泉、铜仁锦江温泉游客较前日增加千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004114708

石阡夜郎古泉(温泉)游人如织

文艺文化活动成亮点

全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深入挖掘全市地方文化资源,丰富旅游文化体验新业态,扎实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及文旅生活需求。国庆期间,铜仁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推出万人同唱《歌唱祖国》快闪活动,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江口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策划开展了文体活动进景区,分别在朱砂古镇、亚木沟、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等景区景点开展文艺演出、体育展示活动,成为国庆假日吸引广大游客观看或体验的一大亮点。10月1日晚,近万名游客同唱《歌唱祖国》快闪活动“引爆”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流光溢彩夜铜仁”。当晚,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达6.1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004114703

梵净山歌舞团深入万山朱砂古镇开展多彩贵州景区演艺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