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 坚守“医”线 守护健康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节日我在岗 坚守“医”线 守护健康

2021-10-04 12:07 来源:微碧江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0月2日,一大早,碧江区人民医院内儿科主治医师毛承宇和往常一样来到位于金滩的医院工作地点,和同事交接班后,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查房、为病人开处方、做病程记录,假期和平常没丝毫分别。

微信图片_20211004120914

“做为我们临床医务人员来讲,即使是国庆长假,我们还会依然坚守在门诊、病房和手术室,人民的健康才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毛承宇说。

微信图片_20211004120918

假期里,同样忙碌的还有桐木坪乡卫生院的医生田仁容,入秋以来,由于气候原因,这几天来看病的病人比以往多了许多。一上班,田仁容就忙碌了起来,测量体温、听诊、询问病情、开单治疗,对待患者田仁容很有耐心。节日期间,卫生院各科室医务人员仍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或为就诊百姓普及各种疫情防控知识,或有序开展各种诊疗服务,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假期医疗服务工作,守护着当地百姓的健康。

微信图片_20211004120922

“因为乡里很多年轻人出去打工了,服务对象多为老人和小孩,所以就需要医护人员更加耐心和细心地为他们服好务。假期,卫生院仍是24小时值班制度,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保障。”田仁容说。

为确保节日期间医院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行,保证医疗安全,铜仁袁家寺骨科医院对节日期间值班及诊疗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加强临床一线的医疗技术力量,保证节日期间医院工作的正常运行,保障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

微信图片_20211004120926

“对医务人员来说,节假日意味着要担起更大的责任,坚守工作岗位,服务于广大患者,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的责任和职责。”铜仁袁家寺骨科医院院长封云霞如是说。 (覃信林 张逢英)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