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德江美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德江美啦

2021-10-05 12: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走在德江人民公园、幸福公园、大洞沟公园的河畔小岛上,鱼儿水中游、人在画中行,南城、北城渐繁荣,市民在如画的城市中尽享幸福生活。这,不是蓝图,而是德江县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市民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

微信图片_20211005122547

微信图片_20211005122547

这几年,德江县顺应市民新期待、新需求,坚持生态优先,推进城市绿色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加大玉溪河治理,把好山好水融入城市,处处可见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和谐相融景象。

微信图片_20211005122554

微信图片_20211005122600

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景观绿地,让城市融入自然,大犀山公园与人民公园、幸福公园、大洞沟公园山水相连,拓展了市民幸福空间。同时加强城市交通优化布局,拓展城市和产业发展空间,完善城外交通和疏通城区交通,让交通枢纽城市日渐凸显。

微信图片_20211005122603

此外,德江还坚持景在城中、还景于民,不断推进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打通城市丁字路,增建停车场、街头添绿,一批批提升城市功能的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微信图片_20211005122608

德江还加快老旧管网改造,规范供水、供气行业安全生产及运营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得到有效治理,全国卫生县城创建后环境卫生成效显著。

微信图片_20211005122612

微信图片_20211005122617

建筑风貌最能反映一座城市的文化和历史,并体现一座城市的品位。如何把热情、大方、淳朴的民风民俗和文化更好地融入城市改造,推出地域特色名片?“突出民族地域特色,恢复德江记忆”成了城市建设的突破口。

微信图片_20211005122622

微信图片_20211005122626

在城市提升工程中,德江重点打造以傩文化、土家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建筑,现代化高楼,通过建筑展示多元文化。在南城人民公园,不管是最具地方特色的傩文化主题公园和民族风俗广场,还是玉溪河沿岸的德江傩文化,无一不述说和彰显着傩文化的神奇、神秘和魅力。同时一年一度的土家火龙节、水龙节等民俗活动,也为城市文化添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11005122630

不仅如此,德江还优化医疗、教育资源,合理规划医院布局,增设学校,为城市发展提质添劲。

微信图片_20211005122636

如今的德江城,河里鱼儿游、河上鸟飞翔,河畔柳树轻摇、高楼林立映入水中相互成景,公园步道和公园绿地遍布沿河两岸,将各个景点蜿蜒连串,期间鸟鸣啾啾,晨起锻炼的市民沿河锻炼身体或休闲娱乐,一幅城在景中、人在画中的图景分外和谐生动。

微信图片_20211005122639

水清了、草绿了、四季美景不断档,这几年来,德江城市建设给市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比比皆是,一件件民生好事实事,温暖了民心、凝聚了力量,为城市更加宜居宜业、长足发展攒足后劲,新型城镇化的步伐矫健。(覃冠中)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