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 印江木黄 红色文化旅游备受青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国庆假日 印江木黄 红色文化旅游备受青睐

2021-10-08 09:4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国庆假日里,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木黄会师纪念馆、纪念碑等红色革命圣地,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前来旅游参观,自觉接受爱国主题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旅游正成为人们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外出游玩的首选。

10月2日,在印江自治县木黄镇红二、红六军团会师纪念馆、红三军政治部等景区景点,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带着家人,或邀朋友,一起来到这里参观游览,缅怀先烈。

“国庆节放假七天,我就想带着家里人过来瞻仰下红色革命圣地,让他们多了解一下这段历史,知道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是英雄前辈们流血奋斗换来的,要倍加珍惜。”在木黄会师纪念馆里,游客柳洲带着一家人仔细打量着博物馆里的一文一物,切身感受红军在长征期间的艰辛,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这份感受,对于还处在学生阶段的谢文禧同样强烈而深刻,心里怀揣着一股莫名的感动。他说:“与其出去游山玩水,倒不如多来这样的圣地了解下中国革命伟大历程,既增长了见识,也磨砺了心智。”

据了解,1934年10月24日,红二、红六军团木黄胜利会师是红军长征历史上第一次大会师,为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以及红军长征的胜利谱写了光辉篇章而载入中国革命史册。2006年被国务院命名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被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免费开放基地。

据印江自治县木黄会师纪念馆工作人员李杨阳介绍,每年国庆期间,来印江红色木黄旅游的人较多,今年又是建党一百周年,游客较往年更多,目前,每天接待游客一千多人,预计整个黄金周期间,游客接待量将突破一万人。(田林 特约记者 王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