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柑橘生产管理技术培训在田间地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沿河:柑橘生产管理技术培训在田间地头

2021-10-08 10:3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在沿河县国营边山农场的柑橘基地里,该县邀请的高级农艺师白小溪现场对农场职工进行柑橘秋季管理技术培训。并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柑橘生产情况,为其“把脉问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沿河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服务,切实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该县新景镇全年柑橘生产的品质和产量保驾护航,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在边山农场引进柑橘新品种,对低产果园进行改良,根据老百姓的迫切需要,我们引进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提升果农的技术水平,增加生产效益,这也是打通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沿河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范义勇说。

在培训现场,农业技术人员讲解当前柑橘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示范如何整形修剪、拉枝、柑橘套袋等,与农场职工现场互动,“一对一”答疑解难,“手把手”传授农业技术,及时解决秋季管护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提升柑橘果品质量和产量,实现果农增收。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计三天,以“农技培训在田间·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主题,农场职工“点单”,农技人员“配餐”,让农场职工在柑橘秋季管理方面有问题可以及时“求医问诊”,农技人员则能“对症下药”,实现柑橘基地里头现场“诊治”,开“药方”、出“良策”,切实降低柑橘产业发展成本,提高农场职工经济收入。

在培训过程中,沿河县农业农村局还向农场职工免费发放价值近万元的修枝剪和修枝锯160多把。

沿河县新景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席军介绍说:“目前全镇种植柑橘近一万亩,从2017年引进新品种进行品种改良,到现在己进入挂果期,预计产量20万斤,产值100多万元,增加了果农的收入,助推了乡村振兴。”

据了解,沿河县农业农村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群众在农业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