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处见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处见实效

2021-10-10 15:0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碧江区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以学促干、以干促效,用实际行动诠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深刻内涵,绘就了一幅幅“民生映民心民心即初心”的幸福新画卷。

截至目前,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59项,已完成31项,完成率53%。县级领导和区直部门办实事完结1231件,其中县级领导干部完结138件;区直各部门完结1093件;在职党员办实事工作实现全覆盖,到社区办实事1247件,通过扶贫帮扶办实事6000余件,基层党组织共办实事621件。

区委重视强部署。区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始终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抓落实。自3月15日始,区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大会,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3次,区委常委领导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5次,编制了碧江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施清单,拟定并下发《碧江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指导组和8个巡回指导组,负责指导和督导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示范带头摸下情。坚持以上率下,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坚持线上征集和线下走访双结合,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科学编制区级项目清单、制定民生政策、解决突出问题。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由县级领导带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民众、生产一线和窗口单位,通过扎实开展扶贫走访、“七进”活动等形式开展实践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运用好网上信箱,接收群众投递意见,掌握群众需求。截至目前,共形成“察民情访民意”调研报告41份,区委领导班子及县级领导深入学校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调研18次。

建账立单推落实。坚持既承接省级28项、市级38项重点工作,又对征求意见情况进行细化梳理,结合全区实际,将21个具体项目列入全区台账,对重点工作项目成立专班,明确专人负责,集中力量攻坚解决,确保办实事有实效。截至目前,已完成31项,办结率53%,正在实施28项。同时,全区45名县级领导将193个问题作为个人“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分别制定了推进落实方案,目前,已完成140件,其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落实。

包案下访攻重点。3月以来,县级领导共坐班接访112次,共接访26批38人次,现场为干部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对进京越级上访人员和重要信访案件,县级领导主动出击,亲自解决群众诉求,面对面约访群众8批13人次;利用县级领导包村和城区建设县级领导任指挥长等工作的有利契机,常态化开展带案下访,现场答疑,协调解决六龙山乡修建产业路、正光街道反映征地拆迁补偿等问题;推动县级领导包案化解机制。2021年应化解重复信访案件50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运用“三个四级个案台账”管理机制体系,组织全区每月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滚动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矛盾纠纷114件,均已化解。(杨通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