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企业开办,“一窗”搞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思南县:企业开办,“一窗”搞定

2021-10-12 09:4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有了‘一窗受理’专区,我们开办企业真的是太方便了,我本人就交给工作人员一张身份证,他在一个窗口就帮我办结了公司开办的全程事项,真的是省时省力。”近日,思南明瑞后勤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冯伟接过工作人员办好的营业执照、印章、发票等材料后高兴地说。

冯伟从外地到思南县准备开办一家后勤管理公司,由于对思南县开办企业的程序不熟悉,便前来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咨询。

“这样贴心的服务不多见。”现场工作人员得知冯伟的来意后,便把他带到了企业开办专窗。“你的公司名字想好了吗?法定代理人是谁?业务范围是什么?出资情况如何?”工作人员让冯伟在一张表格填了以上内容,其他材料准备、网上申报等流程则由专人帮办,不到两个小时,便为冯伟办好了企业开办业务。

2020年11月,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专区正式运行。申请人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相关材料,便可办理企业开办的所有事项,领取到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税控设备等相关实体材料。

之前,要完成开办企业流程,申请人要跑7个不同部门窗口,审批时限最快也需3天,但如今,思南县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一窗受理”专区即可完成全流程。

“在政务大厅设置开办企业“一窗受理”服务专区,将营业执照登记、申领发票、刻制印章、银行开户、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等7个环节合并成一个环节,变“多头受理”为“一窗受理”,使企业和群众“跑多个部门窗口”转变为“只跑一个部门窗口”。”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田茂英说,如今在专区,只要申请人准备好相关材料,跑一个窗口、取一个号、排一次队就能全部搞定,审批时限压缩到0.5个工作日内。

开办速度快,帮办效率高。企业开办帮办专窗是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新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

据田茂英介绍,2020年11月,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在“一窗受理”专区设立了企业开办帮办专窗,针对首次办理或年纪较长的群众对材料准备及网上申请比较费力的情况,由工作人员在帮办窗口提供办事咨询、材料准备、网上申报、窗口引导等一条龙服务。

为让申请人真正感受“马上就办”“一次就办好”的高效,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专区大力实行即来即办,即企业开办事项各进驻部门窗口均实行“一人办结”制,审批事项均为即办件,窗口实行材料审查和数据录入同步进行,实现企业设立登记申请现场受理、即时办结、当场发照,受理到发照全程平均用时30分钟左右。

据统计,截至9月26日,“一窗受理”专区共办理企业开办业务474户,企业开办办事人员往返次数由7次减少为1次,开办环节由7个减少为2个,开办速度由3天减少为0.5天,开办材料由14份减少为4份。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扎实推进审批窗口融合,并在工作流程方面进行优化,使资源利用率、人员工作效率等进一步得到提升,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服务,增强办事企业群众获得感。”田茂英说。(李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