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侗乡 爱心助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进玉屏亚鱼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情暖侗乡 爱心助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进玉屏亚鱼村

2021-10-12 16:30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0月12日,铜仁市民政局、铜仁市残联、铜仁市残疾人书画协会携手玉屏侗族自治县残联、玉屏亚鱼乡人民政府以及爱心企业多彩贵州酒(万山区红源酒馆)到玉屏亚鱼村开展“翰墨跟党走·丹青绘华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乡园书画室”暨“情暖侗乡·爱心助残”慰问活动。

“你们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可以提出来,有什么政策不清楚的也可以咨询。”“残疾等级是如何鉴定的?”“残疾人创业有什么扶持政策?”……活动中,各主承办单位和捐赠单位志愿者、社工站社工、社区志愿者与残疾人代表面对面交谈,认真倾听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为他们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并送上了慰问品,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除了座谈会,活动还以“社工+志愿者”的模式,走访慰问了亚鱼村困难残疾人家庭,在暖情陪伴、疫情防控宣传、情绪疏导、人居环境整治、健康生活教育、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通过开展一次书画交流座谈及笔会、一次爱心慰问和走访志愿服务、一次居家安全排查和健康生活宣传志愿服务,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传递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激发各村党群志愿者的活力。”铜仁市残疾人书画协会会长黄毅介绍道。

当天,共为亚鱼村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食用油30桶、食用大米30袋、“笔墨纸砚”等物资20套。现场,还举行了“乡园书画室”授牌仪式。(林秀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