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多措并持续优化社保服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多措并持续优化社保服务

2021-10-13 10: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和人社部全面取消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的要求,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保障全体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持续为企业退休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

一、加强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宣传工作。该局通过张贴公告、微信、QQ群和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的流程、方式和次数,2021年共发放纸质宣传资料1000多份。

二、大力推广线上认证服务工作。针对长期在外地生活和高龄、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退休职工,印江社保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平台做好线上服务工作,通过智能手机联网安装“老来网”APP系统进行认证、人脸识别或通过视频现场委托亲人操作,几分钟就能完成认证工作。2021年印江开展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线上服务近2000人次。

三、积极做好现场认证服务工作。 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服务对象都是企业退休职工,部分年老的同志更习惯传统的现场认证工作方式。许多距离印江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大厅近的退休职工常常在早上锻炼后到社保大厅进行现场确认。印江社保局工作人员积极为到来办理社保的同志递上一杯热茶,送上一句问候。据了解,通过核对身份,在系统里输入身份证号码,每个到现场认定的同志只要两三分钟就认定好了。2021年印江共为1000多名企业退休职工办理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现场认证。(张钰鸿)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