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法院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推动诉源治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法院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推动诉源治理

2021-10-13 11: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诉前调解工作,提高人民调解员化解纠纷的水平,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减少人民群众讼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在线调解实务工作系列培训会在玉屏法院开展,此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诉调对接中心主任陈庆云主讲,培训内容就调解的“一般法”兼劳动争议纠纷特点及调解技巧展开。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调解委员会特邀调解员、驻大龙法庭特邀调解员、大龙经开区涉企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约10余名到玉屏法院参加。

直播培训结束后,玉屏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江湖同志对前来参加培训的人民调解员在日常调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还就常见的民间借贷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处理原则和标准及注意事项逐一开展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人民调解员增进了对人民调解工作业务知识的理解,掌握了相应的业务技能,增强了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丰富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和实践指引,为进一步做好诉前调解工作提供保障。(许莎 杨璐)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