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多层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教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多层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教活动

2021-10-13 12: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法》),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营造人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安全发展氛围,区应急管理局多层次开展《新安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业务人员集中学习。各乡镇(街道)和行业部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新安法》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尊法、守法、用法意识,通过反复学习,强化业务人员对法律条款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着力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新安法》专题培训。万山区将《新安法》学习纳入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课程,同时将安全生产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考察内容。近日,在万山区2021年第十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围绕《新安法》的修订背景、法律条文修改内容前后对比和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使领导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得到了一次集体充电,为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结合深入企业一线执法检查时机,各行业部门强化服务,宣讲送法,积极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职工宣传《新安法》的实施对象、处罚范围、处罚限度等内容,切实营造全面学法的良好氛围。(杜敏 陈美仙)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