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山村:引进种植非洲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大面山村:引进种植非洲菊

2021-10-18 14:5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思南县邵家桥镇大面山村依托气候优势,推进优质农业、特色农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花卉产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产供销一体化管理模式,实行产业化经营,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笔者走进大面山村瑞泰坪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只见村会计兼花卉技术管理员赵相林正在给合作社工人讲解花卉管理技术要领。

赵相林说:“非洲菊平时除草要摘掉腐叶,施肥的时候不要丢到窝心,非洲菊的病主要是防治白粉病、灰霉病这两种,你看它这花是正常的,这种花就被虫吃掉了,要防螺蛳、蚂蚁,发现这种情况要及时打药,要勤施肥,精细管理,非洲菊的品质才好,它的枝条才粗壮。”

从该村成立专业合作社以来,村民赵相元就在基地务工。花卉大棚内,五颜六色的非洲菊竞相绽放,金灿灿地不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成了农户增收的“致富花”。

“我今年67岁,大面山村人,年轻时候在广东打工,现在年纪大了,不便外出打工了,就在我们本村合作社打工,工资一年有2万多,生活条件很好,什么都可以。”提到收入赵相元很是满意。

据村党支部书记赵相辉介绍,非洲菊一年种植三年收益,每朵非洲菊的生命期为3年,3年期间可以无限循环采摘。由于它适应性广,花色丰富,可插花以及制作花篮,也可作盆栽观赏,是花卉市场的畅销品种。他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一亩地种植非洲菊3000株,一株一年开花16朵,按照最低价2毛钱一朵算下来,一亩地产值将近1万块钱,效益非常可观。目前,合作社试种的有一个大棚约5亩,今年计划再增加16个小棚发展到18亩。(廖万蓉 吴官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