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刘仁军:致力于精制精品,让贫困群众踏上致富的列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最美劳动者】刘仁军:致力于精制精品,让贫困群众踏上致富的列车

2021-10-19 10:4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刘仁军现任贵州詹姆斯芬利茶业有限公司质量保证经理、工会主席。先后在省市、全国的制茶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优秀奖等奖项。曾荣获铜仁市、贵州省“技术能手”、“贵州省十佳优秀技术员”、“黔茶工匠”“铜仁市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上积极负责,团结同事,肯于钻研,业务能力强,表现优异。2014年大学毕业返回家乡从事茶产业工作至今,无论从事何种工作,他都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也正是凭着对茶产业的执著追求,执著钻研和刻苦努力,他不但自己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更是树立了一名基层党员及返乡农民工的良好形象。

刘仁军2

贵州是世界知名的茶叶原生地和优生区,“低纬度、高海拔、寡日照、多云雾、无污染”的生态优势赋予了贵茶“香高馥郁、味醇鲜美、色纯鲜亮”独特品质。2009年在贵州大力发展茶产业的趋势下毅然的选择了学习茶叶专业,2014年刘仁军从省外大学毕业返回家乡思南县以后,他以匠心的精神,致力于精制精品,为把贵州茶“干净”一词赋予绿色、养身、健康、环保含义,积极建立从茶园到茶杯的追溯系统,让消费者喝茶喝得放心。

茶产业已成为贵州支柱产业之一,更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的富民产业之一。他积极组建思南云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建议,大力发展当地茶产业。在他的积努力下,思南云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拥有300多亩茶园,能解决20多人长期工作,人均增收5000多元,并辐射带动周边乡(镇)200余农户增收。除此刘仁军还积极向前来考察的国内外知名茶企大力宣传贵州茶的价值和优势。在他不懈努力下,2018年3月,世界知名茶企—太古集团芬利茶业选择将芬利茶业中国区的总部设立在思南县,他加入公司后积极发挥技术业务强的特点,参与公司标准化管理体系建立,提供基地、生产线、生产、体系管理等技术服务工作,及时解决茶加工技术难题和优化生产流程,帮助当地茶农和企业减少生产成本,并积极开展技术传、帮、带工作,手把手把自己的专业技能传授给同事和种植户,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敢挑战、勇担当的精神,促进了茶种植队伍的整体提高,为贵州从茶叶大省走向茶叶强省做出了积极贡献,茶产业的发展不仅为家乡的青山增添了一抹绿色,更让思南县贫困群众快步踏上了致富的列车。( 李勇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