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杨敏:携手脱贫攻坚 共书青春华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最美劳动者】杨敏:携手脱贫攻坚 共书青春华章

2021-10-20 10: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杨敏,1991年3月出生于贵州省沿河自治县甘溪镇江边村。2014年9月参加工作。工作中,她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不断加强学习,时刻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个人特长,认真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任务。2016年7月荣获“全县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2018年被市扶贫领导开发小组评为2017年度“全市脱贫攻坚优秀个人”。

2018年7月22日,到塘坝镇花桥村走访贫困户田江华,了解其家庭生活和子女就学情况。

2018年7月22日,到塘坝镇花桥村走访贫困户田江华,了解其家庭生活和子女就学情况

脚踏实地,她是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工作狂”

2016年11月,杨敏初到脱贫攻坚指挥部宣传组工作时,她常常为了及时写出新闻报道而废寝忘食,时常为了一个词语的用法、一个句式的搭配反复斟酌和修改,直至深夜。

到团县委工作后,杨敏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全县脱贫攻坚战正如火如荼,如何所学知识和所积累的经验用到新工作中,是她每天思考的问题,她觉得要讲究工作方法,要学以致用,还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用心完成每一件工作。

用“工作狂”来形容她一点也不为过,白天一早下乡工作,晚上到办公室码文字到深夜,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同事都说她对待工作热情、积极,而她自己却不以为然,总是认为这是她的工作和责任,并把领导同事的肯定鼓劲当作是工作前进的动力,唯有把工作做好方不负期望。

2020年4月,杨敏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相关政策和知识。

2020年4月,杨敏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相关政策和知识

恪尽职守,她是脱贫攻坚战线上的“螺丝钉”

凌晨2、3点,不少人正在熟睡的梦乡里温梦,殊不知杨敏在多少个凌晨2、3点写项目方案、修改材料、思考如何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可第二天依旧按时高度集中地投入紧张的工作。

2020年6月,团市委为沿河争取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机会,她深知与其合作对助力沿河社会扶贫意义重大,她和办公室及协会的同志们一起,辗转好几个通宵编制方案、上门走访爱心企业动员募捐,反复撰写修改文字资料和积极争取领导支持,最后共募集了355万元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021年1月,收到通知县春晖行动铜仁联络处授牌暨捐赠仪式第二天将在铜仁举行,接到任务后她及时对接相关人员,撰写收集整理各类资料,按时完成了工作任务。

她尽力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作用,为领导分忧,为群众服务,从不抱怨,还一直沉浸在工作的充实中。

2021年4月30日,到沙沱社区安置点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使命 迎五四强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暨“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为安置点群众、青少年讲党史红色故事并进行环境卫生清扫等。

2021年4月30日,到沙沱社区安置点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使命 迎五四强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暨“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为安置点群众、青少年讲红色故事并进行环境卫生清扫等

挥洒青春,她是脱贫攻坚战线上的“践行者”

参加工作以来,杨敏为完成各项任务,不分昼夜,“5+2”“白+黑”的工作方式已成常态。一点点的“啃”,一点点的“挖”,到现在为止已数不清她究竟加了多少个通宵达旦的班。身体消瘦了,面容憔悴了,健康亮灯了,但她始终没有一句怨言,始终以乐观的态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应尽的责任。

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极强的工作压力时刻悬挂在杨敏的头顶,但她只把这些工作和压力当成是工作中学习的机会,并一次次出色的将其完成,从未觉得烦恼。“做人做事但求尽心尽力,才能无愧于心。”杨敏傻笑着说。这份从容、真实和担当精神值得我们为之鼓掌。

正是有杨敏这样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扶贫干部,中央各项脱贫攻坚优惠政策才得到更好的宣传和实施、县里各项公益事业才能更好地惠及群众。让我们记住这些令人感动的、真实的、朴素的故事,让我们为她点赞!(李勇琴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