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铜仁市烟草专卖局真帮实扶很走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助力乡村振兴,铜仁市烟草专卖局真帮实扶很走心

2021-10-20 16: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乡村要振兴,规划必先行。10月19日,铜仁市烟草展卖局(公司)、德江县沙溪乡烤烟产业综合体规划建设座谈会在沙溪乡政府会议室举行。铜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局党建科、生产科、德江县局相关同志,沙溪乡党政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局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首先就产业综合体规划建设作了简要说明。他强调,乡村要振兴,规划要先行。产业综合体规划建设要结合沙溪乡石龙村实际情况,深入实地做实做细做好调研规划工作,要摸清村产业发展状况,巩固发展好现有产业,不断补充拓展新产业;要结合该村地域优势资源,用活水资源,做好“水文章”,用活林业资源,抓好林下经济;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规划,将石龙村打造成为德江县乃至铜仁市样板帮扶村。同时,要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的人才培训工作,为石龙村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沙溪乡党政负责人对铜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长期以来对沙溪乡的关心与关爱,特别是对该乡石龙村的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配合铜仁市烟草局做好石龙村烤烟产业综合体规划建设工作。

 

铜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建科、生产科分别就产业综合体规划建设工作作了情况汇报和发言,沙溪乡石龙村村干部作了表态发。会议一致认为,将尽快引入第三方公司(企业)深入石龙村进行实地调研,加快启动该村“五年”总体规划和产业综合体规划建设工作,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据了解,德江县沙溪乡石龙村产业综合体规划面积2000亩,其中石龙村1000亩(核心区500亩),四堡村1000亩,辐射面积2500亩,主要以农作物及烤烟轮作为主。该综合体的规划实施,将进一步完善石龙村的基础设施配套,有效带动村产业链发展,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石龙村距沙溪乡政府所在地9.4公里,国土面积4.84平方公里,海拨1200米,辖坟湾、川洞、杉树、田家、石龙、大土6个村民组,现有户籍人口230户878人。该村现发展产业有生态茶、肉牛养殖、烤烟以及花椒种植等。今年以来,铜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已累计向该村捐赠帮扶资金20余万元。

近年来,铜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市局党委班子多次深入全市各区县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并邀请专家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培训会。自2018年以来,该局(公司)共选派驻村“第一书记”18名,结对帮扶行政村23个;驻村干部77人,帮扶贫困村(点)46个,累计投入党建帮扶资金481万余元。(吴靖  赵彬)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