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三多三实”抓细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三多三实”抓细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0-21 16: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关键,坚持深入一线多听多看多做,以讲实话、重实情、求实效的实际举措,努力为人民群众多做实事、多办好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深入群众“多听”,拉近群众距离“讲实话”。坚持把“群众需要我们做什么”作为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访民意、帮民困、解民忧、汇民智、暖民心,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民意调查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了解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市级层面共深入开展调研走访2371批次,从人民群众中收集意见建议995条,区县层面开展调研走访3109批次,收集意见建议2266条。

深入一线“多看”,倾听群众呼声“重实情”。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当先锋、增动力”行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开展“比学习、提升思想境界,比业绩、提升业务水平,比作风、提升党员形象”三比三提升活动,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截至目前,市直各部门共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744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1857个,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1708项,办理民生实事724件。

深入实际“多做”,回应群众关切“求实效”。组织市县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建社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通过党员亮明身份,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党员就是先锋、党员情同亲人。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聚焦与本部门职责紧密相连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9356件;聚焦本单位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1162件;聚焦本单位帮扶联系的社区和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2965件;聚焦调研走访和信访收集到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1985件;聚焦在职党员所在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2552件。(覃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