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兴大业 逐梦新征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小城兴大业 逐梦新征程

——玉屏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回顾与展望

2021-10-22 13:14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过去5年,玉屏自治县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换来硕果满枝:脱贫摘帽了、综合实力提升了、民生事业进步了、生态环境改善了……

作为铜仁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县,玉屏用一张张喜人的成绩单,生动展现了“小县大业”的精彩蝶变,书写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玉屏篇章。

数据是发展最好的证明:2021年玉屏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104亿元,是2016年的1.5倍;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3.8万元、1.5万元,位于省市前列。一二三次产业结构由2016年的10.4:55.8:33.8调整为2021年的10.1:38.8:51.1。

站在新起点,玉屏广大干部群众昂首阔步新征程,喊出“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大干五年,为高质量建成‘三区一县一中心’而努力奋斗”的豪言壮语。

深秋细雨,唤醒玉水屏山;箫声笛韵,奏响奋进号角。

未来5年,玉屏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支持大龙开发区建成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奋力把玉屏建成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和黔东物流集散中心。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