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动员部署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10-25 14:4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0月15日,石阡县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宣读了《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情况,并对征缴工作的政策宣传引导、特殊群体身份认定、集中征缴时间节点等内容作了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利民惠民工程,征缴工作任务能否按期完成,跟政策宣传和群众知晓率紧密相关,各责任单位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缴费标准、缴费时间段以及不缴纳医保的潜在危害等政策宣传引导工作,让参保群众了解相关政策、及时参保。要深刻认识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民生政治属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实抓细作风建设,紧贴群众办实事,沉下心来抓落实,盯住目标求实效;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把政策讲清讲透;要强化定期调度,实行按周通报、按月调度推进机制,切实保障全县集中征缴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继续推进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快捷便利的现代化医疗保障服务。(任政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