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会

2021-10-26 09:51 来源:铜仁城管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0月22日下午,铜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启胜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富,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碧江区城管局、万山区城管局,高新区城市综合执法分局分管负责人,垃圾处理公司负责人,铜仁中心城区燃气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6095508_调整大小

会上,刘永富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沈启胜通报了辽宁省沈阳市一饭店爆炸事故情况,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高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及时调整充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要严格遵守各地各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干部职工坚决服从安排,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按要求及时上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确保政令畅通、信息畅通。三是要抓好行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经营门店、流动摊点、公园广场、农贸市场等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和督促检查,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铜返铜人员排查;公厕保洁、环卫作业人员要加强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医疗废弃垃圾的收运和处置各个环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确保安全正常运行;燃气企业生产经营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燃气供应平稳正常。

会议要求,中心城区燃气主管部门、各燃气经营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燃气行业安全管理,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一是立即组织开展自查。各燃气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组织对供气范围内餐饮场所、酒店、学校、医院等用气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隐患的要果断采取措施,立即整改,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对不具备安全用气条件的场所,禁止供应燃气。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和联合执法力度。要切实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认真查找本辖区燃气行业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强化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要联合市场监管、商务管理、应急管理等部门,对餐饮行业使用的灶具、可燃气体报警器安装、钢瓶存放等进行全面检查,切实督促餐饮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用气环节安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