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彭强:坚守医者初心,认真履职尽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最美劳动者】彭强:坚守医者初心,认真履职尽责

2021-10-26 10:5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彭强,现任石阡县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康复科主任。从医16年来始终坚守医者初心,认真履职尽责,兢兢业业,用“虚心、诚心、耐心、爱心”践行着的医者的使命,诠释了他对医者仁心的感知,用“团结、学习、务实、进取”的科学管理,勇于探索、不断创新,一手把当初只有一个人的针灸室发展成为省级重点中医特色专科,从一个普通医生到科室主任到医院党委委员的角色转变和工作历程,用“知敬畏、乐奉献、严律己”的良好从医心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书写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与担当。

在专业工作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多次外出学习,熟练掌握中医基础理论及针灸操作技术,运用中药、针灸、推拿、小针刀、神经阻滞、射频消融等方法辩证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痛风性关节炎、面瘫、中风后偏瘫、带状疱疹、三叉神经痛、失眠、斑秃等疾病。主持参与省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1项,开展县级新技术2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

在2020年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担任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组长、核酸检测组组长、疫情捐赠组长,主要负责县域内所有高速卡点,客运车站、留观点,医院发热门诊,学校等防控点的人员总调度,各卡点物资派送,生活保障,对接协调;负责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该院爱心捐赠物资的收支等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不能亲赴战场,做好后勤保障”原则,将责任扛在肩上,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彰显了先锋模范本色。

据悉,彭强在2016年被石阡县中医医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石阡卫生健康局评为“优秀工作者”;2018年获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技能竞赛三等奖;2018年荣获铜仁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技能竞赛二等奖荣获;2020年石阡县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抗疫先锋”荣誉称号。(李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