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刘榜兵:用心为人民,用情为人民服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最美劳动者】刘榜兵:用心为人民,用情为人民服务

2021-10-28 10: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现年52岁的刘榜兵,2018年来到瓮袍村一干就是三年,凭着他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带领村干部及全体村民出色地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为瓮袍村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组织和领导赏识,村民的拥护。

瓮袍村是玉屏县最偏远的二类贫困村、离县城47公里,国土面积7平方公里,全村所辖14个村民组,475户1986人,现有建档立卡脱贫户126户456人,通过开展脱贫攻坚,瓮袍村的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并与全国同步进入了小康社会”,村民幸福感明显增强。

 

_20210429224151

刘榜兵同志到瓮袍村包组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时,瓮袍村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期,他深知责任重大,工作尚未理顺。为了尽快把村情民意熟悉掌握、工作理顺,他每天24小时呆在村里入组窜户走访,每月最多回家3次,都是他的母亲和病重的妻子去探望他,他无怨无悔,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每天工作达20小时,做到了“今日事、今日毕、令必行、禁必止”。通过他的不懈努力,摸清了村情、理清了思路,制定了瓮袍村各项管理制度和健全完善了组织机构建设。在2018年7月玉屏县迎来了国家委托第三方对脱贫攻坚整县出列进行验收时,获得了国家第三方检查组的大力肯定和赞扬。

通过村集体肉牛养殖示范带头,截至2020年8月底,全村肉牛养殖户从2019年的5户58头发展到28户1000头的养殖规模,已完成年初计划120%,到目前为止,已建成600头规模化生态肉牛养殖圈舍6栋,2000头生态肉牛养殖项目实施主体正在规划选址,到2021年全村肉牛存栏数可望到3000头,必将有效利用和发挥全村现有土地资源,解决200人稳定就业,村民年人均增收可达到2000元以上。

进年来,瓮袍村先后荣获“村干部专职化管理示范村”、“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刘榜兵于2020年3月获贵州省“三农服务”优秀专家,2020年被评为玉屏县优秀共产党员。(王载珍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