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杨锴:人民电业为人民,用电发爱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最美劳动者】杨锴:人民电业为人民,用电发爱

2021-10-28 11: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杨锴大三递交的入党申请,大四转为预备党员,在2012年的夏天结束了他的大学生涯,正式踏入江口供电局。他是待转正的预备党员,也初出茅庐的实习生,在递交入党申请书那一刻,“为人民服务”是他对党的承诺也是他对党的深刻认知;在踏入南方电网那一刻,“人民电业为人民”终于让他找到了人生的价值。

两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一年的变电运行时光,一年的挂职学习,两年的生产职能部门工作经验,他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一次工作的变动和学习都当做人生成长的一次蜕变,从一名预备党员,终于蜕变成一名合格的党员,从一个青涩的实习生,终于蜕变成南网人。

微信图片0210601105110

2018年11月,杨锴来到太平供电所担任副所长,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他以一位初学者的心,开始新的征程。

在太平供电所工作期间,仅用了半年的时间把供电所的指标从全市42名提升至第6名,但是指标上的进步不是杨锴最终目标,他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南网人的使命,把电力服务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把客户的需求和困难放在第一位。

2019年为太平镇岑忙村解决了多年抽水难问题,义务为40余户村民就近安装立户,为村民安全抽水灌溉提供保障;2019年秋天,当得知岑忙村贫困村民杨再昆用户低电压,空有手养羊的好本领但迟迟不敢放手一搏,杨锴辗转多个部门,多次带领供电服务、基建部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勘查,终于在寒冬来临之际让羊舍有了充足的暖气和明亮的光照;2020年初夏,正值梵净山旅游旺季,坐落于梵净山脚下的小溪沟村的12户村民愁眉不展,因为变压器容量问题,家中的农家乐电压不足,看着源源不断的旅客却不敢开门相迎。杨锴为此向供电局申请公变增容,由于村名是2020年初才陆陆续续开办农家乐,基建项目必须提前一年上报。杨锴立即想到了业扩延伸,经过他多方协调和努力,终于在酷暑之际让12家农家乐敞开了迎客大门。

2021年他以连续两年全市得第一的好成绩调入闵孝供电所任所长,还没好好的熟悉一下工作环境,他又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德旺乡乡长打电话给杨锴,告诉他德旺乡政府要全力打造德旺木根坡红军会师点。杨锴接到通知后马上赶往现场,看着翻修后的会师点,了解到现场用电需求后,积极与乡政府对接,完成入户线电缆入地改造。

经过两年的基层磨砺,杨锴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他深刻认识到电力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他更加重视和参加政府例会,随时了解发当地政府展规划和电力需求,全力配合政府各个项目的实施,因为他知道,供电企业不是单独的个体,它是祖国的一份子,是不断发展道路上的主力军,他的宗旨永远是“人民电业为人民”。只有配合好政府发展地方经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满足客户需求,才是电力企业社会职责。

从基层做起,又回到基层,杨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他很满足自己的工作,能为老百姓做实事,能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能履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作为南网人的一份职责,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王载珍编辑整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