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安全事故  沿河县对723户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开展安全培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严防安全事故 沿河县对723户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开展安全培训

2021-10-29 11:3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沿河县对723户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开展为期两天的两期安全培训。旨在提高经营户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烟花爆竹安全法律法规、烟花爆竹基本知识、应急管理与救援、事故隐患排查与治理、消防安全管理、职业卫生安全、事故预防与典型案例分析等。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通过视频、PPT演示、现场讲解等方式,组织经营者学习了烟花爆竹的分类与分级、经营安全管理、专业燃放安全操作规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并现场组织了培训知识考试,考试成绩将作为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重要依据。

通过安全培训,促使沿河县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熟悉掌握相关存储要求、销售规定及安全燃放常识,增强了经营户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的经营秩序,为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经营提供了基础性保障。(张洪权 陈晶晶)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