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花 民法典普法学习风潮正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全面开花 民法典普法学习风潮正劲

2021-10-29 14:57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一时间,百花齐放,各出新招,一场轰轰烈烈的学法活动在贵州大地上演,全省各地依托万人大培训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贵阳市积极动员村居“两委”成员、基层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在日常工作、走访入户时向居民群众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辐射带动作用,引导辖区群众遵纪守法。

遵义市充分结合乡村(社区)实际特点和法律需求,提供清单式宣讲内容,并充分利用抖音短视频、案例释法、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趣味性宣讲。

六盘水市紧盯“关键少数”,将民法典等专题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的必修课,提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加熟练运用民法典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安顺市通过组织参加线上培训学习和线下培训实践,营造浓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氛围,使“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运用民法典知识解决化解矛盾纠纷成效明显。

毕节市编印了《讲规矩》《守法好公民》《学法用法》《精准扶贫》《留守儿童》等300余首法治山歌,推动了少数民族乡村普法教育。

铜仁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最大限度组织农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参训,全市2545个村(社区)实现了农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普法培训全覆盖。

黔东南州结合具有地方少数民族特色的节日活动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积极运用民法典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将大批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黔南州打造多种多样精品宣讲主题,组织专业律师深入田间地头普及民法典中的法律变化,同时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

黔西南州通过举行《民法典》以案释法公开巡回庭审,选派全州各级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开展“送法进企业”等多种方式开展好民法典学习培训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截至目前,全省万人大培训注册学员人数超过11万人,民法典知识测试的通过率超过90%。民法典万人大培训线下定向指导覆盖了全省1500多个乡镇(街道),各级民法典宣讲团开展宣讲指导活动近4388场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