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消防大队: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消防大队: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0-30 11:4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梵净山景区设立“党员便民服务点”,多元化多层次满足游客需求。江口消防大队在梵净山脚下的普渡广场上,搭建的便民服务点,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在便民服务点内设立了充电桩、加热保温桶、医疗救护物资、应急救援装备等便民应急物资,满足游客多元化、多层次需求。

结合梵净山景区建筑耐火等级和建筑形式特点,健全火灾防控体系,与电信等部门签订框架协议,建立“智慧消防”监管系统平台,将25个梵净山景区民宿单位及5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纳入首批试点单位。在25个景区民宿单位中增设感烟火灾探测器、感温火灾探测器、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并接入“智慧消防”监管系统平台,在5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将消防控制室视频、监控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接入“智慧消防”监管系统平台实时监控,切实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24小时痕迹化管理和可视化监督,全面确保隐患和火情早发现、快处置,切实提高景区及周边各类场所预防和抗御火灾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提高辖区单位、企业和梵净山景区民宿、商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正确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的氛围,江口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安全宣传员针对辖区单位、企业、梵净山景区民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层次地分析了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影响和危害,并就辖区存在火灾隐患的特点、防范原则及预防火灾事故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剖析,重点讲解了消防工作的管理、检查、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知识,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下一步,江口消防大队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为群众解忧,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回应党和人民对消防工作的新需求,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杨浪 廖崇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