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渐好,德江城郊又现黑叶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生态渐好,德江城郊又现黑叶猴

2021-11-01 09: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0月29日早晨,德江县城郊厦迁社区的黄河溪村再次出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叶猴,当地村民发现黑叶猴在山上的树梢采食野果,穿梭山林,攀岩游玩,成为村民争相观赏的贵客。

1 

早上8点半左右,黄河溪组的村民黎桂霞听到屋边约200米的岩崖上传来怪异的叫声,她寻声望去看见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在野果树窜来窜去。随后,她叫来丈夫和几个村民观看,之后确定是猴子。

记者闻讯赶往黄河溪,在村民的指引下用高倍相机跟拍其行踪,进一步确认发现的猴子是国家一级保动物一一黑叶猴。

2 

厦阡社区的黄河溪生态好,植被茂密,山势陡峭,岩崖相连,之前偶有村民发现黑叶猴的闪现,由于目击者很少,一直没有取得众人相信。村民冯修权介绍说,三年前有人发现过村里出现过一对黑猴,但没有亲自目击的他始终不相信。通过当日长达几个小时观望,他相信房屋周边有“贵客”的事实。更有村民介绍,一两周前就频繁在夜间听到异样的叫声,通过当日的目击观察找到了叫声的源头。

3 

黑叶猴在树梢采食野果,还到岩崖边往来活动,当地很多村民观望距离最近时只有15米左右。村民对新的客人很是欢迎,正讨论想办法如何保护它,让罕见的黑叶猴成为新的客家人。(冯胜彦)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