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用“六个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用“六个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11-01 15: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以来,松桃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用“六个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成立一个党史专班。该县成立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成员从乡镇和县直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负责具体办公,下设材料简报组、实践活动组、宣传宣讲组、指导联络组、综合协调组和后勤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专班成员分工明确,互相协作又密切配合。目前,各项工作开展有色有声、有力有效、出新出彩。

必读一些党史书籍。全县106个参学单位均订阅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7本书籍。闲暇之余,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并作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编辑一套党史丛书。由中共松桃苗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主编《松桃苗族自治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红军在松桃》、《松桃苗族自治县革命遗址纵览》三本丛书已面试,共45余万字,主要讲述松桃的红色故事,旨在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拍摄一组红色专题。县融媒体中心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田筑玉精心领导下,以及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石啸、县委党史办主任代学和中心总编辑乐小东的用心指导下,由杨清莉、田璐、田易、周黔松和唐麟璇等同志专心策划、编辑和摄像,已制作了【红色松桃】专题26期,视频播出后,松桃本土可歌可敬可赞可泣的红色故事进入广大人民群众的视野,赢得大家抢先收看,社会反响强烈。

办好一次宣传展板。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松桃苗族自治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场外16张养眼的“名片”在县行政中心广场上一字排开,吸引着259名代表的脚步。为了做好营造氛围工作,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从任务清单中,精心挑选出10个已经完成并见效的县级实事项目,制作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展板,分别从工业、城建、教育、养老、医疗、食品、交通等方面集中展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夯实民生保障的“新鲜成果”。

办理一批民生实事。该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级层面项目39项完成了20项,剩余9项完成进度超过70%;领导干部层面项目187项,已完成113项;基层党组织项目2106项,已完成了1732项;在职党员项目7133项,已完成5305项。(侯桂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