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服务经济发展走深走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服务经济发展走深走实

一一贵州泽富律师事务所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2021-11-03 15:0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贵州泽富律师事务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律所党支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各项工作统筹协同推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学”上下功夫,学深悟透汲取精神伟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律所积极开展动员部署。2021年3月20日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听取专题报告、瞻仰周逸群烈士等红色场馆、开展交流研讨、专题培训、宣讲等形式,学深悟透党的各个阶段历史,党员律师无遗漏学习,专职律师常态化学习,律所党史学习氛围浓厚。截止2021年10月25日共购买学习书籍7本;召开专题党课5次、专题研讨会8次;开展党史知识测试2次;撰写专题调研文章10篇。

图片5

会议现场

在“新”上见真章,创新载体激活初心引力

支部积极利用律所阵地,开辟红色记忆专栏、“平”语近人专栏,将建党100周年历史浓缩,让全所律师、过往群众随时随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刻勉励全所职工,开展家门口的学习教育。同时,用好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云、共产党员等公众号,引导全所职工积极开展线上自学。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困牛山红军壮举遗址、警示教育基地等,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

图片4

在“实”上求突破,务求实效凝聚发展动力

以学笃行,提升服务意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所以解决群众法律需求为落脚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方式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展服务渠道,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载体,提高服务质量,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努力推动法治精神融入群众生活,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围绕 “十四五”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律师服务重大民生工程活动。坚持把学习教育与践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把解决经济发展中的法律问题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为民服务助力经济发展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引导全所律师为碧江区长远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截止2021年10月共参与民营企业法制体检6次,开展《民法典》宣讲5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6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4次,参与法律明白人培训5次,为中小学校上法治宣传教育课3次,参与恒大农民工工资事件协调,为农民工协调成功兑现工资2000余万元,为碧江区政府调解案件24件,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32件,参与村居矛盾纠纷调解7次,解答村居群众法律咨询300余次。

图片3

王明律师作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在“融”上做文章,彰显服务经济发展合力

该律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与律所业务发展相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常态化工作中。结合日常学习教育做实党员群众思想引领文章,结合专项治理工作强化律师合法合规执业做好律师职业道德监督文章,结合律所业务发展结合深化律所品牌建设创新发展文章,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2

党支部书记肖天赐作专题党课

律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抓好抓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刻具体、入脑入心,推动律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在全所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今年以来该所共计为各法律服务企业出具法律意见2000份,开展法律培训30余次,参与协调、办理各类纠纷500余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约7亿余元。(江小芳)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