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黄妮娜:风好正是扬帆时,一心只为践初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最美劳动者】黄妮娜:风好正是扬帆时,一心只为践初心

2021-11-03 15: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黄妮娜1998年毕业参加工作,先后在石阡县农职业中学、石阡中学任英语教师。2013年任石阡县教育局人事股副股长、中小学继续教育办公室副主任,2015年组织任命为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副校长,2017年组织任命为石阡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9年组织任命为石阡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阡中学校长。

黄妮娜工作照片1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黄妮娜始终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的初心,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廉洁勤政,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处处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工作中,黄妮娜时刻谨记自己肩上的担子,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担任教育局副局长后,主抓全县教育综合改革,负责教育财政、教改革和教学常规工作,分管教育股、人事股等9个股室,同时又在中坝街道坪道溪村、长坡村驻村。她一直认为,做好脱贫事,同时兼顾单位事。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她挤出时间统筹安排好教育局分管的本职工作,安排全县各学校的教育教学常规工作,谋划初高中毕业班质量提升,制定教师长效发展机制......虽然压力很大,工作很累,但她苦中有乐,敢于向困难挑战,合理分配了时间,创造了工作的奇迹。长坡村村民们曾送给她一面锦旗——“扶贫济困送温暖,联系群众办实事”,简单而又朴实的话语,见证了群众对她的认可。

黄妮娜工作照片2

2019年来到石阡中学任校长后,黄妮娜以校为家,每天七点之前准时到校巡查早读,晚上十一点半还站在校门口目送每一个走读生离校。为了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她积极奔走,争取资金。如今,投资3600万元的新教学大楼即将竣工,投资420万元翻修的男生寝室已焕然一新,争取到改善高中薄弱学校办学条件资金200万元购置理化生实验设备和智能化演示实验器材,解决了困扰石中人几十年的用水难问题……在她的带领下,石阡中学办学条件一步一步地改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广泛认可。同时,黄妮娜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办学思路,着力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并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出一个“务实型校长”的内涵,两年来,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得到进一步改观,学校办学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

“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全县最善创新好青年”……党委政府授予的一个又一个表彰,让黄妮娜感到“风好正是扬帆时”,她坚信,保持先进的教育理念、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精深的业务水平,一定能创造辉煌美好的明天!(曾丽华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